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存储介质安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

今天来聊一聊存储介质安全。

移动存储介质(包括U盘,移动硬盘、光盘、存储卡等)具有体积小、容量大的特点, 是信息交换的一种便捷介质。但移动存储介质使用保管不当,可能造成数据丢失,或成为病毒感染、信息泄露的媒介。

那么,移动存储介质在日常的使用保管中常见的风险场景有哪些?

1、很多人觉得移动存储介质方便使用,长期将信息存放其中,一旦移动存储介质丢失或损坏,里面的信息就全没了。

2、将重要信息存放在移动存储介质中,一旦介质丢失或被盗,将可能导致重要信息泄露。

3、在不同的终端间使用移动存储介质,如果其中一个终端感染了病毒,那移动存储介质可能就成了病毒的传播媒介。

那如何规避移动存储介质风险呢?

1、工作所用的移动存储介质只用于工作,不与其他用途混合使用。

2、移动存储介质只用于数据的临时存放,用完即删。尽量避免使用移动存储介质长期存放重要信息。

3、打开移动存储介质中的文件时,应先进行病毒扫描。

4、妥善保管移动存储介质,防止意外损坏、丢失或被盗。

希望大家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好了,今天的安全意识广播《存储介质安全》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收听。


广东金融学院 - 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邮编:510521 / 电话:37215005
POWERED BY CENTER OF TECHNOLOGY & NETWORK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