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社交网络晒出安全隐患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

 

到新年了,拿奖金的拿奖金,拿压岁钱的拿压岁钱,各种福利到手都忍不住想花掉,来犒劳一下一年辛苦的自己。今年呢,某位朋友去了塞班岛,出发前发了个微博,“好幸福呢,新年福利,我们去旅行了!塞班岛见,么么哒~”。发出没多久就被某窃贼盯上了,“微博已经发了,家里应该没人,咱们进去溜溜!”结果,高高兴兴出国一趟回来,发现家里被洗劫一空。

同样的案例还有很多,

朋友圈发着宝宝的照片,“宝宝上幼儿园了,这大眼睛遗传的谁的好基因啊”。发送键一点,不小心又被居心叵测的陌生人盯上了,看着你发的照片,心里盘算着怎样拐卖你的小孩卖个好价钱。

又或是,秀个恩爱,晒晒男朋友送的礼物,转身就可能遇上打劫的。

还有,在微博微信发个定位,不经意又曝光自己的家庭住址。

有些个人隐私,例如出生年月、手机号等很容易被犯罪分子所利用。

综上,给大家两点安全小提示:

1、要注意清理不熟悉的“好友”。开通认证功能,千万不能为满足虚荣心,无限制地任由陌生人加为“好友”。

2、涉及到隐私的内容,请慎重发布。

好了,今天的安全意识广播《社交网络晒出安全隐患》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收听。


广东金融学院 - 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邮编:510521 / 电话:37215005
POWERED BY CENTER OF TECHNOLOGY & NETWORK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