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加强网络安全宣传 打造安全网络环境

作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广东金融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动员会,校领导李建军、雍和明、范忠宝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范忠宝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军作动员讲话指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的主题,在师生中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

李建军强调,5G、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发展对高等教育、金融科技产生深刻影响,我们要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形成人才培养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各级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要从学校实际出发,通过积极引导、正面宣传、案例分析等,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最后,李建军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互联网思维。要求全体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历史机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网信事业发展与保障安全的辩证关系,有担当、善作为,用好网络,以高度责任心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二是加强思想引领,营造良好网络文化氛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汇聚整合线上线下优质资源,推进宣传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凝聚广大师生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三是加强培训,优化队伍,组织本单位师生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加强专门培训,全面提升骨干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骨干力量,发挥全员育人作用。

接下来,2019年广东金融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将组织安排一系列网络安全培训及宣传活动,包括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信息员技术培训、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在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广东金融学院 - 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邮编:510521 / 电话:37215005
POWERED BY CENTER OF TECHNOLOGY & NETWORK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