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举办“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按照广东金融学院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我校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系列培训,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普及教育,使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9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深信服公司的网络安全专家苏洛羽,给肇庆校区新生作主题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专题培训”的讲座。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肇庆校区、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共同主办,肇庆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庞福海、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创英出席了培训讲座。


讲座重点讲述信息安全风险与防范措施,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办公信息和日常信息所面临的种种安全风险,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深入浅出,阐明网络安全不是某个部门的事情,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从国家机密到个人手机,都可能是网络黑色产业链的潜在目标,我们必须足够重视。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在实验中心201会议室对各部门信息员和系统管理员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网络工程师讲述了信息系统和办公终端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提出了对应的防范措施,讲解实名认证上网实施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素养、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确保校园网络安全,起到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广东金融学院 - 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邮编:510521 / 电话:37215005
POWERED BY CENTER OF TECHNOLOGY & NETWORK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