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网络宣传平台专题工作会

作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中会议室召开网络宣传平台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实验教学中心、图书馆、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教学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春阳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吴惠琴用详细的数据通报了目前我校网络宣传平台运行的基本情况,包括各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的基本运行以及网站在建设过程中的安全情况与保障措施。我校自去年9月份成立广东金融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建立健全了相关管理制度,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宣传平台的管理运行日益规范。同时她也指出了当前网络平台的宣传和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介绍了该学院微信公众号“广金工管”的运行经验。他提到,“广金工管”公众号将学院内8个公众号整合为一,主要有三个条件:班子支持、技术成熟、团队建设。整合公众号是群策群力的结果,同时,团队成员虚心学习,摸透推文的每一个环节,在技术上提供了支撑。另外,在运营团队建设上创新,以各组织联合组建团队的方式,维护好学生组织原公众号团队的积极性,在整合过程中,采用稳步推进的方式,集中运作成功后,才关停各学生组织的公众号,使得各项宣传工作能平稳过渡,获得全体学生的一致支持。集中力量,统一发声,不仅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而且也极大地降低了网络安全的风险。

刘春阳对工管学院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加强校园网络宣传和管理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网络宣传平台是信息传递和信息获取的主要阵地,传播快,传播广,传播易,同时也带来安全隐患,要加强管理,坚决落实责任人制度,务必责任到人;二要认真梳理,科学整合。各单位要对本部门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梳理,关闭僵尸网站,整合过多的微信公众号,抓出实效;三要加强检查,及时整改。加强网站建设和信息维护,落实专人负责,扎实推进网站建设和管理。刘春阳还通报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前期工作情况,并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广东高校形象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要求部署相关工作。

李建军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网络平台建设和管理,意义重大,责任也重大。她重点强调了以下四点:第一,宣传是个阵地,守土必须有责。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和网络安全工作,增强阵地意识,把握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第二,集中优势,统一管理,办出精品。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进行资源整合,不断汇聚精品,以规范化、制度化统一管理,用心打造优质的网络平台。第三,配合高考招生宣传,凸显特色亮点。面临即将开展的招生工作,为提升招生宣传效果,各单位需加强网络平台管理和运行,要多途径、多方法,以更丰富更全面的内容积极宣传本单位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亮点。第四,加强内容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宣传部和网络管理中心要牵头管理好、监督好、服务好学校各级网站,做好内容监管,为梳理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提供技术支持。

李建军希望各二级单位齐心协力,以加强技术和内容管理为关键,共同做好网络宣传平台管理工作,守好阵地,守好安全,做出质量。

 


广东金融学院 - 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邮编:510521 / 电话:37215005
POWERED BY CENTER OF TECHNOLOGY & NETWORK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