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

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乐趣,共享读书收获。2018年5月9日下午,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在部门会议室开展党支部读书心得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桂芳主持,党总支书记胡瑾及部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分享会上,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逐一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讲述了他们近期所阅读的好书,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初心》、《平凡的世界》、《智能时代》等著作,分享了读书时的不同感受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总支书记胡瑾在分享中向同志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该书讲述了1969年1月,年仅15岁的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与当地百姓“一块吃、一块住、一块干、一块苦”,当了整整七年农民的故事。该书以第三者的客观视觉讲述青年习近平在时代的号召下接受上山下乡的艰巨挑战,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做了最好注脚。胡瑾分享到,艰难困苦是砥砺青春的“磨刀石”,逆境最能检验一个人的意志和追求,铸就干事创业的历史担当。通过了解习近平的这一段经历,才更能理解总书记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更能理解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创伟大事业的初心所在。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读书心得分享活动提供了一个开阔自身视野,提升自身理论层次的平台,通过读书和分享,将生活与学习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为工作更好的加油充电,必将有助于以更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技术与网络安全工作中去。


广东金融学院 - 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邮编:510521 / 电话:37215005
POWERED BY CENTER OF TECHNOLOGY & NETWORK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