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教育技术部岗位职责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

一、教育技术岗

1、负责教育技术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学院教育技术的发展规划,推动学院教育技术的开展以及各项任务的完成;

2、执行学院教育技术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建立健全教育技术部规章制度;

3、做好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合理安排中心人员的工作岗位和工作任务,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搞好教育技术的研究和实践工作;

4、负责教学课程资源软硬件环境建设,做好项目的规划和设计,形成一体化的资源建设平台;

5、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学环境系统建设、整改项目的研究、规划和设计,项目实施的组织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负责多媒体教学的技术保障。

6、研究国内外教育技术的发展趋势,开展有关教育技术理论和多媒体教学工作的研究;

7、负责组织落实教育技术各类课题的申报,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8、负责开展教育技术科学实验和研究,对专业课教师进行教育技术基础知识和技术的培训;

9、配合教务处安排、调配和管理多媒体课室,组织实施教师的教育技术培训及课件制作;负责协调组织学院课程建设、名牌专业等建设以及学院教学资源的建设。

10、负责全校的教学录像摄制与后期编辑制作工作,以及学院视频资料的拍摄制作,负责学校视频新闻、专题片的制作,学院大型活动中的视音频资源的拍摄和制作。

11、负责学校各教学单位申报各类优质课程资料和教学片的录制和编辑工作;

12、负责教育技术专业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现有视频的管理;

13、负责教育技术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指导工作

14完成学校布置的其它工作。


二、多媒体技术服务岗

1、以教学服务为宗旨,负责多媒体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

2、负责多媒体教学的技术服务,辅助教师完成正常教学任务。

3、负责多媒体设备软硬件故障的维修;指导教师正确使用课室多媒体设备;解决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出现的课件、软件冲突、兼容和电脑病毒等疑难问题,对故障处理及时跟进和答复;

3、定期升级多媒体教学系统的软硬件,定期检查、维护课室多媒体设备,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4、负责学校各类重大活动和会议的音响系统及其它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和技术保障工作,并在重大活动前检查必用设备及场地的故障、损坏情况,及时报修维护。

5、负责学校外语听力调频耳机的维护和报修,配合英语教研室播放录音资料及教师上课的教学录像。

6、负责我校卫星电视有线电视系统的设备安装调试及日常维修保养工作,管理卫星电视接收和有线电视机房,审查、监控卫星及其它电视节目,播放外语视听、科技电视、文艺、体育及德育等电视教材。

7、负责教育技术中心所属设备的维修工作,并认真做好维修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反映。

8完成上级布置的其它工作。



下一篇:其他岗位职责

广东金融学院 - 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邮编:510521 / 电话:37215005
POWERED BY CENTER OF TECHNOLOGY & NETWORK 2017